[墨爾本] 「跟著偶像去旅行」之墨爾本市區大暴走 - Part1

去完Queen Victoria Market回酒店拿房間,簡單地梳洗一下就準備來一場墨爾本市區遊。我要和這個因為看了「再一次心跳」就把我迷得神魂顛倒的城市好好地熟悉熟悉~ (我真好愛誇張法)

「跟著偶像去旅行」的第一站從澳州最早的火車站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弗林德斯火車站)開始。
維多利亞風格的古老建筑,縱橫交錯電車軌道,空中密佈的有軌電車綫,復古的馬車,現代式的交通工具,形成了一幅特別的風景。而站在街頭的我有種穿梭在古時與現在的錯覺。

「再一次心跳」裡的劇照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的斜對面是很有名的教堂:St.Paul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可惜這天的這個時間點有點晚了,錯過了它們的䦕放時間,無緣進內參觀。聽説裡面很漂亮,大家有興趣去的話記得先查一下開放時間比較好。
在來的路上就可以遠遠地看見大教堂

而在火車站的正對面是墨爾本另一個最重要的地標:Federation Square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坐落於墨爾本的心臟地帶。這裡跟悉尼真的好不一樣,在這個廣埸上,建築物和藝術充分地融合在一起,有抽象的,有前衛的,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衝撃著我們的感官。

廣埸廣埸,顅名思義就是一片大大的空地,而 Landmark 就是那「迷彩色」的澳洲移動圖像中心(ACMI, Australia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

「再一次心跳」裡的劇照
詼諧雕象Paparazzi Dogs
貼心的政府提供了免費的躺椅,不但可以囇曬太陽休息一下,更可以觀看大熒幕上的體育節目!

有趣的是ACMI既是這座城市的形象指標,同時也被選為全球十大醜陋建築的之一,但我覺得很特別很有特色呀∼ 好吧,Federation Square的美與醜還是有待各位自行打分數啦

沿著Federation Square向南走就是橫跨Yarra River (雅拉河的王子橋 (Princes Bridge)了。哈哈,我還是覺得悉尼的Darling Harbour(情人港)更漂亮。但也像小X說的,HarbourRiver又怎可以放在一起比較的呢
遠處看到的是Victoria Arts Centre維多利亞藝街中心


沿著河岸漫步,看看河畔的景色,讓人好想靜靜地坐在這裡吹吹風看看書,拿杯咖啡,何不樂哉?



[更多墨爾本遊記分享]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