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四站:奧入瀨溪!

奧入瀨溪絕對是我來東北賞楓葉行程的重點中的重點!奧入瀨溪進入10月初就會開始逐漸染紅,最佳賞楓期是在每年十月中至十月底,除了遊客以外也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家前來。聽說來訪秋天的奧入瀨溪多半是日本和台灣的遊客,日本人來健行,台灣客則是來攝影,香港人就反而比較少~

奧入瀨溪位於青森縣十和田市,從「子口」流入、經「石屋」到「燒山」,長大約14公里。因為沿溪流散佈許多瀑布,所以此道路也被稱作「瀑布街道」,要全程走完大約要花上45小時~ 雖然之前在網上已經看到很多奧入瀨溪的美麗景致,但我一直不相信這裡的實景真的可以這麼美、這麼令人難以忘懷,難怪它有「天下第一美溪」的美名~ 我想,以後我一定會再來奧入瀨溪看楓葉的!
[交通建議]
如果大家跟維尼一樣不是自駕遊的話,可以從青森或八戶坐JR Bus前往奧入瀨溪,不管是從青森還是八戶出發都一定會經過奧入瀨溪的大門「燒山」。大家可以自行選擇在「燒山」、「子之口」、「石戶」三個大站選擇下車分路段玩,若是時間只有大半天可以考慮走精華地帶就好了,而奧入瀨最精華的一段就是石戶銚子大滝這段,因為許多有名的瀑布都集中在這裡。這一段路步行大約需要3小時,維尼建議大家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行李也要盡量輕便,還要記得帶食物和水唷~

燒山
 

為了不會發生錯過巴士的情況發生,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先查好JR東北巴士的時間表!你懂的~ 鄉下的地方交通真的很疏很疏,一不小心錯過了你可能就要路宿街頭了。

JR東北巴士: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另外,在我出發奧入瀨溪前在背包客棧上發現了201310月就已經停止的燒山寄行李到子之口的服務重開了!!!好像是四月開始重開這個服務的,這個消息完美地解決了我的行李問題~人品大爆發啊有沒有!!最後我會走到「子之口」, pick up 行李和等公車去休屋找下塌的民宿。不過大家出發前最好還是再查清楚確保這項服務還存在比較保險喔。http://aomori-oirase.com/tenimotu

說完奧入瀨溪的行程攻略後是時候說說到底當天的實情是什麼(哈哈)~ 我最後並沒有完全跟著我的Plan來走,因為行程永遠跟不上改變~ 哈哈~

有看八甲田山篇(請按我)的就知道當我搭上回程纜車時,八甲田山就在下雨了。我很幸運地他鄉遇故知,認識了幾位香港來的叔叔阿姨 (整個東北行程的唯一一次遇上的香港人),其中一對夫婦知道我一個女生旅行,看見外面又在下雨而且我也是去奧入瀨溪的就說要順便載我!我本來是要拒絕的因為這樣實在是太麻煩了他們我也很不好意思,但他們說他鄉遇故知能相遇就是緣份,他們也不放心我一個人走,於是我就跟著他們走了(哈哈)。而且超神奇的是叔叔阿姨也是住悉尼的(他鄉遇故知*2),真是世界真細小~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遇上他們我的奧入瀨溪行一定不會這麼滿足想想在這麼冷又下雨的秋天還要帶著我的行李在健走,這是有多狼狽呢?心情可能也會很糟糕什麼美景都無心欣賞吧。而且也是因為他們我看多了很多美麗的風景,好像地獄橋、睡蓮沼、雲井の滝等等這些本來會錯過的地方~ 

YouTube精華篇
 
地獄橋
睡蓮沼(Suiren Numa)
 
 
Lunch!
 
lunch的地方好漂亮~




奧入瀨溪的美真是名副其實,Uncle開著車就好像開入了一個金黃色的世界,照片是怎樣都拍不出那種美,這是一種不能言語的感動和令人驚嘆的絕美楓景。

進入奧入瀨溪就彷彿走進畫布的美景,雖沒有弘前城的紅葉鮮豔,但是鵝黃橙橘的楓葉卻隨處可見,再加上掉入清澈溪水裡的楓葉就好像一幅美麗的油畫,讓人流連忘返。



奧入瀨溪第二大瀑布:雲井の滝(Kumoino Taki)
 
拍拍停停下雨陰天又如何~
 
奧入瀨溪步道平坦好走,可惜因為前一天的大雨,有些地方泥濘積水,還好步道就在車道旁,碰到難走的路段還可以改走車道,不過要小心些就是了。


奧入瀨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溪流之美,喜歡攝影的人無一不想拍出像柔絲般的水流,即使是初學者的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沒有腳架只能找石頭或是樹幹來架著我的小白,一開始的照片都是慘不忍睹,不過最後在銚子大滝的照片總算是可以入目了… (我覺得自己棒棒噠~)

銚子大滝(Choushi Ootaki)


再次感謝叔叔阿姨他們載我一程帶我一路玩到十和田湖,最後更載我到下塌的民宿,我的奧入瀨溪遊完美地結束 
 
[曝光系列]

[後記]
一個人的旅程真的很奇妙,我還一直碰到前一天在弘前公園遇上的星加玻和泰國夫婦們。我們雖然互相不認識,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也不知道我的,但我們就是會點頭微笑,會給對方一句鼓勵和祝福:「Good luck & take care」,然後又各自踏上自己的旅程。現在回想起來可能已經忘記了他們的樣子,但他們對我的幫助和鼓勵卻會一直記在心中。偶爾我也會反省一下平日的自己或許冷漠了些,有時候一句簡單的鼓勵就可以溫暖他人但在大都市打拼的我們卻總是連一個簡單的微笑也吝嗇給予。是因為在旅途中的我們終於可以放鬆地做自己嗎?但不管如何,我要再次感謝這些天路上遇上的人們,幫我指路、借手套給我的、帶我玩的,感謝你們讓我的旅程更愉快更順利!

[日本遊記分享篇]
[日本] 「一個人旅行很簡單」之東京、東北之旅.行程規劃
[日本|東北] 秋田必吃名物: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米棒鍋@佐藤養助、無限堂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二站:蘋果控必去的青森縣蘋果工廠A-Factory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八站:「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漫步賞楓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