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 來一場復古的小火車之旅吧@Puffing Billy Railway帕芬比利蒸氣火車

跟着偶像去旅行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其實也就4 哈哈) 
最後一站我們去了坐Puffing Billy Railway 帕芬比利蒸氣火車
這是一難忘又很清新的火車之旅。
Puffing Billy Railway(帕芬比利蒸氣火車)介紹:
帕芬比利是目前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火車之一。Puffing Billy原本是1900~1953年間行駛於偏遠山區Upper Ferntree GullyGembrook間的窄軌鐵路,主要是用來開發的農村地區。而現在的Puffing Billy已經變成是一個主要的旅遊景點了,而在這裡服務的人員大都是來自帕芬比利保護協會的志願者。

早上退房後先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坐火車到挺遠的 Belgrave下車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Belgrave蒸氣火車想要完整遊覽丹頓農山脈的話,可以購買完整票根,不過整個行程要大約兩個小時喔~ 因為我們還要趕下午的飛機所以就只買了票到Lakeside
第一班從BelgraveLakeside的火車在10:30AM開出,我們趁著火車還沒有出發就到處看看拍拍小火車和我在網上照片看到的一樣小巧可愛,保留了古時英式火車的風格是靠燒煤來發動的所以啟動時候會有很大的煙。車站月台也是那種最最古老的樣式,就好像在英國電影裡的場景一様,讓人仿佛穿越回到了上個世紀。
▼我最愛這張照片,太有感覺了

轟隆轟隆,開車了

▼笑瞇瞇又和藹可親的站長搖著鈴送別大家~
Puffing Billy最有趣的地方是我們可以坐在窗上然後把腳伸出車廂喔~超級特别的説!
可以看見大家都坐在窗邊把手手腳腳都伸出來吹吹風~
很快就迎來了第一個站:Menzies Creek。有很多旅行圑都會在這裡下車,所以如果一開始沒有霸到好位置的話不要緊,可以在這個站換一換位置唷 (當然就要看你的運氣~)
我們繼續前進。
迎著風曬著陽光途經民宅大路樹林,沿途風景怡藍天白雲,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

▼完全沒有任何特效我當時那部很破的S2手機竟然可以拍到這片霧氣朦朧的樹林仙氣十足呀~
而在火車上的乘客都瞬間變身為各國元首,
不管三七二十一向路人、向車子裡的人、向工地的人、向老人小孩,熱情地揮手打招呼而那一聲聲的"Hello" "Bye-Bye"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這也是旅行中的可愛吧。
在這個佰生的國度裡,沒有人認識你,你可以更自由地當自已。那些不嗇地對你展露的真誠笑容 、那些友善的問好,總是能讓你的心的瞬間暖和也讓自已快樂起來


終於都到終點了
Lakeside火車
下車後可以先看看這些認真的義工們在幹什麼~
然後和可愛的小火車來張Selfie~

其中一個很可愛的伯伯,滿身都散發出他對這份工作的熱誠
之後再到車站附近逛逛,因為還有一個小時後才有的回程的火車
要走到公園那邊需要先穿過一條鐵路,哎喲好有 feel ~
美美的Lakeside~ 湖邊有很多長凳子,最適合一家人來燒烤或是野餐~
這邊還有水上自行車~
湖畔上的小橋
要回程了
途中會經過這段木橋,這是從以前就保留下來的支架建築。很多介紹的導覽手冊和名信片都是從這裡拍攝蒸氣火車轉彎的全景。
我拍得不是太好,不過當時親眼看過的感受是覺得自己即將要踏上一段未知的森林之旅 (維尼的想象力實在太超現實了)。哈哈~
[維尼的熱心提示]
1. 坐在右邊風景會比較多
2. 記着不要穿淺色衣服喔因為Puffing Billy 是燒煤的蒸氣火車所以不時都會有煤炭粒子飄來會弄髒心愛的衣服呀。
3. 想要拍全景的朋友們回程時記得坐後面的車廂喔~

到站後在這個英式郵筒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然後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場復古的小火車之旅在墨爾本放肆了好幾天當了好幾天的文藝女青年為自已充滿能量,回悉尼我又是一條女漢子!
[後記]
現代的火車我坐了無數次,小時候參觀過香港鐵路博物館玩過 Thomas 火車,但是坐蒸氣火車卻是第一次。像這樣坐上一列蒸氣火車,去想去的地方盡情地流浪,讓它带你去做想做的事情這大概是很多人的兒時夢想吧?

坐在帕芬比利蒸氣火車上,就好像完了童年時代那個浪漫的夢
那個裡有列小火車,載滿了各式各樣的夢
带着我們去了遠方

Puffing Billy Railway帕芬比利蒸氣火車
1 Old Monbulk Road, (PO Box 451)
Belgrave 3160,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