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 住宿推薦: 復古的精品旅館@燕京旅社Yeng Keng Hotel


來到檳城這個有幾百年歷史的古城區,我並不想去住制式的飯店。於是在找檳城住宿時,無意中看到了某個部落客介紹了燕京旅社,看到照片後我就深深地被吸引到。
我馬上在Trip Advisor上搜索評價,看到評價那麼高再徵求了旅伴的同意後就馬上訂房,完全沒有再和其他酒店作比較。有點衝動的決定但事實證明這間旅社絕對值得我這麼衝動,給她十個讚!

對我來說這間旅社是物超所值,不是説$100 AUD的二人房很便宜而是相同的價格我在澳洲只能住在不太好的三星酒店。哈哈~ 來到馬來西亞,我終於可以從窮遊稍稍升級為「土豪旅人」了 !

燕京旅社(Yeng Keng Hotel) 位於世界文化遺產喬治城的老街上 (World Heritage City of George Town),就在最熱鬧的牛干冬街 (Lebuh Chulia)上。飯店的大門是中式傳統斗拱和屋簷大門,好像是從二十世紀初就保留下來的,上面寫著大大的「燕京旅社」。因為那天我們到達的時候是半夜2點多了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後來白天也忘記了拍照,所以這裡就放張官方照片吧~ 
Nightview of the hotel
<官方照片>
走進大門可以看到有個像騎樓的地方,佈置了一區休憩區讓房客們點個飲品休息一下。晚上的時候這裡很熱鬧,很多外國人都喜歡坐在這裡享受渡假的時光,放鬆一下在外面玩了一天疲倦的身體。

再走進去是大廳和check-in的櫃台。我們就住在一樓櫃台旁的房間,太方便了! 燕京旅社標榜小巧而精緻,所以這裡房間不多 20間,旺季經常爆滿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要提早預定哦~


房間偏小,雖簡單卻帶著淡淡的古風,完完全全就是我杯茶!

旅館共有二層樓,二樓除了有房間還是公共空間。



旅館隨處可見經營者的用心唷~ 往大廰後面延伸的庭院以樹為中心,中央是可透天汲取光線的中庭,讓房客們無論在一樓或二樓都可見庭綠意盎然。



其實也難怪深受歐美遊客的歡迎~ 中式的建築風格, 牆身是檳城常見的淺黃色,帶點印度風的飾品作為點綴,但是陳設卻又带了濃濃度的英式殖民風, 古意盎然卻又不突兀

這間在古城巷弄裡的旅館,風格是我喜歡的,服務態度又好好,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餐點,不知道是不是旅行中的自己特別的餓呢 (?) 我第一次覺得的酒店的自助早餐很好吃 (哈哈)


没有錯 ~ 這是兩個女生的早餐而且一口都没浪費 ! (我們超能吃的說)


山竹! ! !
離開檳城前的午餐也在這裡吃的
海南式雞排 味道特別 ; 下面是好像報紙的餐桌紙 介紹了餐廳的歷史
好好喝的磨菇湯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時間關係我只來得及記下幾個出現在電視劇單戀雙城而我也想去的景點,卻沒有做詳細的功課。為了讓心裏有底,朋友特意在香港轉機時買了長空自遊攻略。而燕京旅社(Yeng Keng Hotel)竟是其中一間被推介的酒店!  呵呵~ 連本旅遊都誇我好眼光 (眨眼)


燕京旅社Yeng Keng Hotel
362 & 366, Chulia Street,
World Heritage City of George 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馬來西亞遊記分享篇]
[馬來西亞|吉隆坡] 吃貨模式繼續開啓@亞羅街Jalan Alor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