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 檳城吃貨模式開啓@新關仔角Gurney Drive

去完壁畫街和時光隧道後,終於都到了和朋友Z碰面的時候了!我和她是2013年在台灣一個夏令營做志願者時認識的,她可是和我同房一個月的「床友」哦。可以和她在檳城這裡見面實在是讓這段旅程增添了更多的快樂和回憶

Z是檳城人,這天就特地䦕事載我們到處去。
首先第一站就是帶我們去吃檳城特色小吃!


看著這人龍就知道這小店肯定很有名,呵呵~
道地的囉吔(Rojak)
Rojak醬加上青瓜菠籮芒果藾果等等,入口酸酸甜甜的,挺好吃,又開胃又清新~ (雖然她們都説這個超級酸哈哈)
遠近馳名的煎蕊(Cendol)
亞參叻沙(Asam Laksa)
好辣維尼是絕對不能吃辣的人(汗)


Z帶了我們去了一間好有趣的Café: The Mugshot Café
The Mugshot Café主要是以貝果和自制酸乳酪為賣點,而我們就選了奇異果+蜜糖口味的乳酪。
奇異果味的乳酪,口感綿密清爽,酸甜中帶點清新。
來到Mugshot  Café 不能不做的就是拍張「囚犯照片」啦

囚犯照的背景就在烘烤貝果的石爐旁邊的那片牆壁上,階梯下方就擺放著小黑板道具,大家可以拿粉筆寫下你的「犯罪原因」()
沒有錯,我朋友她是超級韋禮安Fans,她還當過韋禮安的演唱會嘉賓喲!有這麼有才華的朋友覺得好驕傲 (掩嘴偷笑)

在喬治市漫步中。


名副其實的愛情巷Love Lane
我踢我踢∼ 看我踢得多高 (嘿嘿)

第二站吃飽飽遊車河啦~
在河傍邊走走聊聊天,太快樂了。

第三站吃貨模式繼續開啓!
檳城因為移民眾多,所以這裡的飲食文化可是多姿多的。晚上帶我們到了檳城最有名的美食夜市:新關仔角Gurney Drive。這裡有點像台灣的夜市,於傍晚五點開放到零晨十二點,有超過100個檔位,處處都飄著食物的香氣,之前吃得那麼飽的我居然聞著聞著就又餓了()

話說我們坐下後,就有人過來問:「要不要水呀?」咦咦,服務好好哦∼ 居然一坐下就來招呼我們 (?!) 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原來在夜市的「潛規則」是在這裡當你坐下後是要到最近的檔位買品飲料,這様才可以坐下。如果沒有朋友的解説我自己一個人來的話我肯定會變成討人厭的澳客吧哈哈。

入鄉隨俗,我們也買了幾杯豆奶和豆腐花,消暑又解喝。

又是亞參叻沙Asam Laksa

莫莫查查(Bubur Cha-Cha) 消暑聖品椰青 
莫莫查查是檳城特色甜品(我拍得太差了),刨冰加鮮奶,再配上紅腰豆、五顏六色的的啫喱,不過我還是喜歡傅統的刨冰多點 
樂樂(Lok-Lok)



炒粿條(Chur Koay Teow),即是我們香港人吃的炒貴刁。全晚最好吃!
大隻隻的鮮蝦,肥大的荳芽菜,滑溜溜的雞蛋,足料之餘又鑊氣十足,絕對「冇得輸」!

▼晚上的檳城購物新場 Gurney Paragon還有燈光噴水匯演,令到這座歐陸式建築物更具氣派。

再來幾張合照完美地結束這一天,感謝朋友大Z 帶我們漫遊喬治市,沒有她我可能去不了這麼多地方 希望我們可以很快再次見面


The Mugshot Café
302, Lebuh Chulia, Georgetown, 
102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新關仔角Gurney Drive
423 Jalan Pangkor,  Pena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