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跟着「單戀雙城」去旅行之吉隆坡、檳城.行程篇


 
之前有「跟著偶像去旅行.墨爾本篇」,現在就有「跟著電視劇去旅行.馬來西亞篇」(笑)。

近年韓星韓劇帶領潮流,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去了韓國旅行。我和小X也一樣跟著潮流去了韓國玩了好些天。而為了省最多的錢我們選擇了乘搭Air Asia,在吉隆坡轉機。剛好在那段時間「單戀雙城」在香港播出,維尼這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又怎麼可能沒有追看呢?看完電視劇後我就跟小X說我們一定一定要順便去檳城、吉隆坡玩!而且,我還可以去探訪一下我2013年在台灣夏令營當志願者時認識的好朋友喲~

於是維尼和小X的「跟著單戀雙城去旅行.馬來西亞」就正式成行了!

不過9天首爾小旅行的遊記可能沒有機會寫了,而本來還想分享雙子㙮和吉隆坡市區的照片也沒有機會了,這都是因為兩個月前自已的愚蠢居然在沒有Back Up的情況重灌了電腦,所有照片全部被刪!!我難過懊腦失眠了至少有三晚,後來雖然有偉大的姨丈幫忙,救下了部份照片但很多都已損壞而且檔案名稱全部被打亂,所以重新整理的路途真的是長路漫漫呀~ 所以我好提前結束我的馬來西亞遊記了(超想哭)

這個故事教訓大家照片一定要備份!
這個故事教訓大家照片一定要備份!
這個故事教訓大家照片一定要備份!

最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行程篇]
DAY 1韓國吉隆坡Kula Lumpur → 檳城Penang

[宿:燕京旅社Yeng Keng Hotel]

DAY 3 升旗山Penang Hill古隆坡Kula Lumpur
[宿:KulaLampur Royal Chulan]

DAY 4古隆坡市內一天遊
[宿:KulaLampur Royal Chulan]

[宿:KulaLampur Royal Chulan]

DAY 6Shopping Day & Spa at JoJoBa Spa
[宿:KulaLampur Royal Chulan]

DAY 7古隆坡Kula Lumpur → 悉尼Sydney
[維尼小貼士|如何吉隆坡去檳城?]
在吉隆坡停留是訂機票時就決定的,但當時並沒有想到可以順便去檳城,不然應該是先飛檳城,再從吉隆坡回悉尼吧,計劃總是跟不上我的善變 (哈哈)。不管如何,出發前我有稍稍找了一下如何從古隆坡廉航機埸去檳城,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找不到太多可靠的資訊,可能是 Search 方法有誤吧於是我很 Q 的跟小 X 説我們那天到機埸先再看看吧。。。

其賞也沒有太難,就是在機埸坐機場巴士去Pudu車站,然後去車站裡買去檳城大巴的票就可以了。有任何問題好像巴士在哪等等可以向機踢職員查詢,我遇見職員的都很友善

是不是很 Easy 呢?不過,經過那天的驚嚇在這裡維尼要提醒大家從 Pudu 車站下車後請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請小心保管隨身行李和財物。那天我們差不多晚上8點才到達,一下車都還沒有走近車站就有幾個馬拉人從對面馬路沖過來拉客, 我們先是嚇懵了然後使勁對他們搖頭說No thanks,因為不確定他們是不是壞人 (小時候是看警訊長大的)。可惜他們不但不屈不撓地尾隨我們走進車站還伸手想拿我們的行李逼我們跟著他們走,真是嚇死維尼了,畢竟東南亞治安很差的報導實在看太多了我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壞人呢。好吧,可能是我們太膽小但當時真的是被他們這麼「主動」的拉客方式完全嚇傻了,畢竟已經8晚上點多而我們 是兩個很像小學生的女生。最後好不容易遇見一個亞洲家問到車票在哪買然後成功 上了車後,新的問題又來了。賣票的説8:45PM一定䦕車預計凌晨前可到櫝城。但事實卻是大巴士開2 步停3分鐘,跟車的員工不㫁䦕門拉客 :Penang Penang bus bus好吧,居然真被他拉上了幾位。。

於是這班應該845PM開車的巴士10:30PM還在Pudu車站,而我們最後凌晨2:00AM才終於到達下塌的酒店。這裡真的要萬分感謝燕京酒店Receptionist 人超級無敵好,等我們來等到凌晨2:00AM沒有怨言和黑臉,我到現在都覺得好抱歉 (唉唉)

後來我在想,到底是Pudu車站就是這樣還是因為晚上乘客較少一定要這樣拉客甚至拉行李?是我們太「幸運」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此經歷可以解答到我呢?


[馬來西亞遊記分享篇]
[馬來西亞|吉隆坡] 吃貨模式繼續開啓@亞羅街Jalan Alor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