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超人氣一吃難忘的甜甜圈專賣店@Shortstop Coffee & Donuts

今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甜甜圈專賣店:Shortstop Coffee & Donuts
這間來自墨爾本的超人氣甜甜圈專賣店終於在悉尼的Barangaroo開了分店,這算不算是甜甜圈界的一大盛事呢?哈哈~
Barangaroo


悉尼的Donut店其實也有很多,但到底為什麼Shortstop讓悉尼的甜品控、吃貨們如此欲罷不能呢?就等我們一起看下去啦~
Shortstop 是一間賣咖啡和甜甜圈的專賣店,店裡的裝修風格()是我喜歡的格調,簡單明亮。一進門可以看到地下的LogoShortstop
收銀檯前的展示櫃中展示了Shortstop每天提供的甜甜圈口味,大約有10種口味,有些基本口味是每天都有的,有些則是限定的。站在收銀檯前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後頭甜甜圈的製程過程。
嗯,其實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吃微甜的甜點,而且我是從來不吃甜甜圈的 (掩臉)!雖然我曾經在一間甜甜圈店打了五年Part-time,但除了現炸不沾糖的甜甜圈外其餘的Donut我一口都沒有吃過!每次帶回家的甜甜圈都是全部落在維尼弟的肚子內,這樣說真的很荒謬但我就是接受不了自己把這麼甜的東西放入嘴裏 (甜甜圈控請不要打我) 。。。但是我現在居然在推薦甜甜圈店?!

雖然明知道我不吃甜甜圈,好朋友Food Queen KK依然給我「洗腦」,試圖說服我Shortstop的部分甜甜圈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甜膩,尤其是他們家的抹茶甜甜圈更是超級好吃。於是我們一起找了一個週末去朝聖一下,看看這個抹茶甜甜圈到底是何方神聖!可惜的是一場來到,我們卻被告知抹茶甜甜圈已是前幾週的限定口味,而且在我們前面已經有不少於30人來詢問過!看來為抹茶而來的不有我一人哈哈 不過一場來到就看看其他Donut都是長怎麼樣好了~
Shortstop算是打破了我對甜甜圈的固有思維:基礎的環狀和超甜膩的口感﹔在Shortstop你可以找到基礎款的甜甜圈、填餡的甜甜圈、「蛋糕甜甜圈」和法式Cruller。網上說Shortstop經營者IveySinye去了北美進行美食調研之旅,這個旅程帶給了他們全新的概念和創意,最後他們用了12個月的時間創造了他們夢想中的甜甜圈,於是乎我們現在可以在Shortstop看到和平常不一樣的Donut和口味!
第一次去時因為沒有抹茶甜甜圈,所以有到此一看並沒有試吃他們家的甜甜圈。本來以為和抹茶甜甜圈從此緣慳一面,豈料隔了幾個星期KK就和我說:Matcha Donuts are back! 然後知道我OT還特地外帶來我上班的地方,嗚嗚KK我太感動了(抱抱)~

就是這個Triple Matcha Cake Donut了!三層抹茶?!!
 
“Wow, this is amazing

 “Oh, oh, oh, oh my God”

這個Triple Matcha Donut ($5)外層是抹茶,內裡也是抹茶,吃下去的感覺好像在吃蛋糕一樣。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甜(我的標準不可以作準),但搭配抹茶的甘味卻甜而不膩,那濃郁的抹茶香氣和綿密的口感真是超容易讓人上癮,一咬下去就幸福到不要不要呀!這絕對是我人生第一次覺得甜甜圈好好吃!!
 
因為好喜歡想要買回家給家人吃,所以第二天我又約上KK去「採買」(哈哈)~ 一人買一盒,體重什麼的又再次被拋諸腦後了哈哈~
 
利用本地的蜂蜜和有機牛奶制作而成的甜甜圈口感鬆軟,帶著甜甜的香氣讓人幸福感瞬間爆棚!除了限定的抹茶甜甜圈,他們的招牌就是這個Earl Grey and Rose Cake Donut ($4.50),玫瑰水和玫瑰花瓣的icing,加入檸檬香和伯爵茶,混合在一起竟然神奇地挺好吃~

另外一個喜歡的是Dark Chocolate & Mandarin Donut ($4.50),不會太甜膩還有我喜歡的橘子香氣,哎唷甜甜圈變成這樣真是好幸福呀~
至於法式cruller也是頗有人氣的,口味是Australian Honey & Sea Salt(澳洲蜂蜜和海鹽 $4.00),甜咸口感再搭配一杯手沖咖啡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等我下次來再試~

Shortstop真是一間讓我大開眼界的甜甜圈專賣店,讓我知道原來甜甜圈也是可以不甜膩的喔~ 甜甜圈迷你們還不快快來朝聖一下(哈哈)~ 另外Shortstop不時會推出新口味,大家可以上IG查他們有什麼新口味和在哪些特色咖啡廳有寄賣。喔對了,還有就是請不要相信營業時間,通常熱門的甜甜圈不到打烊時間就會賣光光囉!哈哈

Shortstop Coffee & Donuts (Sydney)
Address: Shop 3, 23 Barangaroo Ave, Barangaroo 2000
Opening hours: WEEKDAYS 8:30AM to 4:30PM; WEEKENDS 9:30AM TO 4:30PM
Instagram: shortstopsydney

Shortstop Coffee & Donuts (Melbourne)
Address: 12 Sutherland Street, Melbourne 3000
Opening hours: WEEKDAYS 7:30AM to 5:30PM; WEEKENDS 9:30AM TO 5:30PM
Instagram: shortstopmelbour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