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站:八甲田纜車


奧入瀨溪和十和田湖是我來東北賞楓葉行程的重點中的重點!這段路程可以說是東北非常經典必走的路線之一,同時這段路也是許多日本風景月曆常經會出現的風景喔~

之前看網上達人們的遊記攻略時,看到他們分享了八甲田搭纜車賞山麓紅葉的壯觀相片,真的讓人超心動的說~ 雖然網上都說八甲田大約十月中旬就落葉了,但我還是抱著「或許我好幸運可以趕上紅葉」的心情把八甲田排進行程中 (其實只是不死心…)
從青森到奧入瀨溪的交通很簡單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只要在青森站搭JR Bus就可以了。為了不會發生錯過巴士的情況發生,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先查好JR東北巴士的時間表!

JR東北巴士: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網上的達人們都是建議多留點時間在奧入瀨溪的,所以我決定了搭第一班7:50的巴士上山,算準時間再搭下一班巴士從八甲田到石戶開始健行奧入瀨。巴士站就在JR青森站外,挺好找的~ 請注意青森和新青森是不同的地方,請不要搞混了。(我覺得住青森會比較方便~)


穿著制服的司機叔叔有沒有很帥呢~

我買的是JR全國版Pass,所以不用另外買票也不用劃位,只要乖乖排隊上車時把JR Pass出示給司機看看,他登記一下後就可以上車了。如果是用JR East Pass的話請詢問案內所的站務員,維尼也不是太清楚。 不過即使不用劃位和買票,建議最好還是早點去車站排隊,因為很有可能在觀光旺季時一班巴士會塞不下大家~ 哈哈~

JR Bus中間會先在萱野茶屋停一下,讓乘客們可以在這邊喝三杯茶() 這麼冷的天來上一杯熱茶真是太舒服了啊!!!留影一張,下一站就是八甲田纜車站囉~

萱野茶屋







八甲田的第一班纜車是9:00 AM所以趕緊下車。


 進到纜車站裡就看到掛在售票口「山頂中腹山麓已落葉」的牌子  唉,這樣是還要搭纜車上山嗎?既然一場來到那就上山看看吧!

[這裡有貼心的寄物服務,和我一樣拖著箱子可以不用擔心要提著行李上山了~]
 
9:00 AM準時搭上纜車,天氣好像還不錯,雖然都是紅紅黃黃的枯枝但還是很壯觀的不過就是殘念囉你懂的,以後我一定在見頃時要再來一次!!




根據網上介紹(資料來源請按我)八甲田山是位於青森縣中部連綿休火山群的總稱,在八甲田山四處可以遇見昔日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沼澤和濕原。田代濕原野原本就是高山植物的寶庫,在沼澤群中的睡蓮澤 (我有去到睡蓮澤喔~)可以欣賞到山巒美麗的倒影和高山植物,高山植物四季變幻呈現出的不同美景是八甲田山的特徵之一。而隨著海拔的升高,植物的種類也有不同,逐漸變成亞高山帶、高山帶植物。秋季時滿山的楓葉令八甲田山一下子變成了賞楓盛地,其景色不遜於北海道。楓葉由山頂至山麓的移動會產生多重色帶,如山頭已經降雪而呈現白色,楓葉通過山腹,山麓則仍是綠林一片,這種景色在日本稱為「三段染」,八甲田山就是欣賞「三段染」的著名景點。 

八甲田纜車官網:http://www.hakkoda-ropeway.jp/english
 
纜車行了一小會就整個大逆轉,大晴天變成以下這樣,我完全「O唒嘴」… 一起來看看到底大藍天是怎麼在10鐘内變超大霧下雨天



搭到山頂竟然還看到有雪,下了纜車更發現山上只有0.2度?Are you kidding me?事關我身上只有一件十幾度時穿的薄羽絨和一條有小洞洞的褲子 (好想給沒查清的自己一拳囉),那你說我要不要出去走一圈看看呢?
 

 我最後還是頂著寒風出去走一圈,這也是一天幸運的開始。

可能因為怕下雨/雪地滑,看到纜車站有雨靴/雪靴可以借,我就順便問在工作的老伯伯有沒有手套可以借,雖然不會日文但我知道老怕怕是在說沒有。硬著頭皮穿上雨靴後準備往濕原景觀台走,老伯伯突然出現說要領著我走!之前看見在我前面借了鞋子的一對老夫婦也是有人領著的,因不會日文所我到現都不知道這是不是纜車站提供的服務() 但是老伯伯超級好人,看見我不斷地搓手就把手套脫了下來借我戴上,在這個和零度一樣冷的秋天老伯伯的舉動讓我真的很溫暖很溫暖

山頂有幾條健行路線,可以看時間選擇適合的,我們選了30路程的


到了展望台終於看到了濕原景觀耶!雖然濕原並非什麼豔麗的色澤,但有沒有覺得有一種神祕的氛圍?不過下一秒就超大霧了,大家看到應該是會覺得很詭異吧?(奸笑)



凍到面無血色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搭回程纜車下山照著原先的行程,下山後是要在巴士站等下一班JR Bus到石戶開始奧入瀨健行的,但一切要由這杯熱咖啡開始說起。
 

看著室內的旅人們都捧著看似很暖和的飲料,我就好奇他們到底是在那裡買的。剛好聽到身邊有人說廣東話,哇哇同鄉呀,趕緊問問熱飲怎麼買的。是的我這個鄉下人並不知道原來日本的販賣機是有熱飲的,藍色是冷的,紅的是暖的就這樣胃暖和了也認識了這個家庭。


天灰灰的八甲田


上纜車時這個家庭把我介紹給另一對也是香港來的夫婦。都是來自駕遊的他們對於我這個第一次來日本不會日文不會開車、自己一個人」的女孩跑來這麽遠的東北部很好奇。雖然現在一人旅很普遍但我迷你身型讓人覺得很不安全,而且當山下已在下雨了,我身上大還要一丁點日文都不會纜車上的大家都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很危險… …



雖然說這次看不到壯觀的滿山紅葉但是卻是很有趣的經歷,誰想到八甲田山上這麼冷這麼大霧這麼冬天呢?誰想到會遇上這多好心人


想知道維尼的奧入瀨溪健行到底順不順利?紅葉狀況如何?請下篇待續

下一站: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