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週末我們去哪兒?第三站:Glenworth Valley Horse Riding & QuadBiking騎馬、駕駛四驅越野車


週末我們去哪兒之第三站:Glenworth Valley

每次週末都去海灘是有點太悶了,今個週末我們就做件不一樣的事情好了:去騎馬仔、駕駛四驅車!
 Glenworth Valley是全澳洲最大的戶外活動探險中心,有將近四十年的歷史。谷中有佔地約三千畝保護完好的雨林,自然茂密的景色及純淨的河川,大家可以在此地參加騎馬((Horse Riding)、駕駛四驅車(Quad Biking)、露營(Campimg)、雷射光野外戰(Laser Skirmish),劃艇(Kayaking)及攀岩(Abseiling)


Glenworth Valley距離悉尼市區僅需1小時車程,距離我家更是只有45分鐘車程,我來悉尼這麼久居然都不知道原來有個挺近的山谷可以騎馬仔玩Quad Biking (哈哈)。因為Glenworth Valley 就在悉尼到Hunter ValleyThe Entrance的中途,所以大家可以安排白天去騎馬仔什麼的,然後下午或傍晚沒有那麼熱的時候再去海灘玩~

[維尼提示] 差不多快到達 Glenworth Valley 時應該會看見 Glenworth Valley 指示牌,請沿著指示牌繼續往下開。如果看到都是山路又沒有一輛車就好像開到了一個荒生野嶺時請不要驚慌,你開的方向是正確的!請繼續往下開,差不多到山腳時就會看見 Glenworth Valleyreception了,都說是Valley了所以雨林河川什麼的等等當然都在山谷內啦~ (我不會告訴你們我們當天以為開錯方向還調頭了哈哈~)

終於到了Glenworth Valley,網上說Glenworth Valley飼養了近 200 匹馬,幸好地方夠大不然馬兒都沒有空間活動了~
 嗯,還有臭臭的馬便便 ()

這次Glenworth Valley 一日遊是維尼媽安排的,所以Horse RidingQuad Biking都是非常簡單快捷地在旅行社報名的,網上也是可以報名的~

Reception登記後準備玩Quad Biking~ Quad Biking的最小參團歲數是12歲,對你沒有看錯這個看似挺難的活動12歲都可以玩,是不是頓時不緊張了? 哈哈~
▼這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哈哈~
先填一張form然後戴頭盔就可以去接受培訓。工作人員會先做快速的安全講解,然后再一對一指導如何操作四驅車。培訓后工作人員會進行測試去評估大家是否可以開始真正的四驅車探索之旅,所以一定要認真聽講完成測試哦~ 如果測試不通過他們還是會幫你們再做個別特訓直至你有信心駕駛四驅車的,就是損失了些時間了~
▼有姿勢也有實際的維尼和維尼弟!
 
▼車隊準備就緒!

Quad Biking會穿過大大少少的叢林、對公眾開放的圍場、雨林區域和山路,所以記得要穿耐臟的衣服。因為怕玩Quad Biking時會不見東西所以沒有帶手機,所以也沒有維尼駕駛四驅車穿梭在叢林的英姿了 (... ... 誰想看了)
我覺得Quad Biking很好玩,而且也不危險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活動。噢,不過請記得Quad Biking不是賽車所以速度不會太快,如果你是追求速度和激情的這個可能滿足不了你喔 ()
▼玩完Quad Biking休息一下吃個Lunch,我們下半場去騎馬啦~
Glenworth Valley有不同的騎馬課程適合不同程度的人,你知道Horse Riding是小至 3 歲的小朋友都可以報名的?!(這麼小!!)。又回到Reception登記又填另一張form記錄自己的騎馬經驗,沒有騎馬經驗的我們當然是報了2 hours Guided Rides ()

戴好頭盔就可以等職員安排馬匹,不管是緊張的初學者 (好像我),還是有經驗的,工作人員都會幫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馬匹。
教練說我騎的這匹是全場唯一一匹身上有mark的,而且是Supermanmark,所以他叫Clark~  
 
上馬了~ 首先左手握著馬匹的鬃毛 (和人類的頭髮不一樣,握著馬鬃馬是不會痛的哦),左腳踏上腳踏後一躍而上,然後右腳跨過馬身踏上腳踏後便可安全上馬。上馬後教練便開始講解注意事項,例如想要叫馬匹向前行,只要雙腳輕輕拍打馬身就可以了﹔如果想向左或向右行,可以把疆繩拉向左或右邊﹔如果想要馬匹跳躍,可以雙腳拍打馬身﹔如果馬匹突然奔跑時請千萬不要大叫,因為這樣馬匹會更驚慌而繼續狂奔,應該要盡量要扯高馬匹的疆繩阻止牠繼續奔跑,當然教練也會盡快趕來「解救」你。是不是長知識了呢?
 
講解完畢後,便可以嘗試自己控制馬匹走出圍欄。Guided Rides會有兩位教練同行指導一個帶頭一個跟尾,當我們一行十多匹馬準備出發時真的好像古代的武林人士呀,害我都好想唱幾句:

「讓我們紅塵作伴 活的瀟瀟灑灑

            策馬奔騰  共享人世繁華」

Glenworth Valley準備了一條長約 50 公裡的馬道讓遊客策騎,主要是穿越樹林同溪澗,所行的路大都很平坦,但也有一些斜坡和泥漿路。由於馬匹長期受過訓練所以他們基本上都會很有秩序地跟著前面的馬匹慢慢前行,所以除了一開始有點重心不穩外並不會太危險,而且每半個小時教練都會過來檢查大家的裝備順便讓大家小小休息一下,所以整個tour我都覺得很安全。

▼小休時候教練細心地安排我們一起拍照留念~

我覺得最刺激的是當馬兒慢跑的時候,不過它們都被馴服到好懶喔,只會在教練經過時才慢跑,平常的話是你雙腳都拍打斷了馬兒都不會跑的 () 回程的時候因為馬兒走的超慢又超級熱,我差點就成了第一個因為睡著而掉下馬的人了,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請大家在馬背上時千萬要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騎完馬後全身都好酸痛,雙腿都好像不屬於自己了,真的好佩服古時那些在馬背上生活的英雄們!
週末不想再去海灘的話Glenworth Valley是個不錯的選擇~ 特別適合週末家庭日時來玩喔,小朋友看見這麼多馬應該很興奮的說~

Glenworth Valley Outdoor Adventures
Address: 69 Cooks Rd, Glenworth Valley NSW 2250
Opening hours: 09:30AM - 17:00P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