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五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我的「一人東北楓之旅」第五站:盛岡城跡公園! 
這天的主要行程是去田澤湖遊湖,然後晚上入住宿乳頭溫泉/鶴之湯和泡個舒舒服服的湯~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行程是永遠跟不上我的善變和天氣的變幻莫測的… …「盛岡城跡公園」就是這次旅程中的一個美麗的邂逅。


奧入瀨溪篇(請按我)有提到旅程那天一直在下雨,我一直祈求第二天可以天朗氣清讓我可以看看十和田湖的湖光十色。雖然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確是天晴,但手機的天氣預報卻說當天也是會一直下雨的,為了可以早點到達田澤湖我決定還是趕緊背起行李去坐車。所以啦,我的湖畔散步華麗地泡湯了。


在十和田湖(休屋) 8:00 AM的班次前往八戶囉~ 和之前一樣把JR Pass給司機看看和登記 (如果司機問你要搭到哪,指一下八戶就OK)JR Bus有另外一條線是回青森的,但如果你和維尼一樣也是去田澤湖的話,比較方便快捷的方法是去八戶轉搭新幹線到盛岡,再轉秋田新幹線到田澤湖站,不要傻地搭回青森浪費時間呀

JR東北巴士: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十和田湖掰掰啦~ 以後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十和田莊


坐著JR Bus遊湖,稍稍慰藉了不能湖畔散步和乘船遊湖的心情。或許是因為雨天吧,或許是因為東北的路途較遠,這裡有點遠離喧囂的感覺,多了一種寂靜的美。



隨手一拍都是超級美的~



10:15 AM到達八戶(Hachinohe),迅速搭上新幹線到盛岡,八戶到盛岡大約37分鐘。



 
火車在前往盛岡時,外面又再次天陰了,當時很懊惱地在想自己為什麼不先在十和田湖遊湖呢,至少那時是大晴天而不會是又濕又冷的狀態,唉唉。但如果沒有這個決定,我又怎會意外地遇見美麗的「盛岡城跡公園」呢? 本來走出盛岡站只是想看看這個充滿人文藝術的城市長什麼樣子,卻喜出望外地發現天晴了 (雖然超短暫)!我馬上改了去田澤湖的車票就開始我的「午後盛岡遊」~ 拿著在觀光案內所索取的地圖,隨性的決定讓我和美麗的盛岡城跡公園相遇了。



盛岡城跡公園到了!
 
盛岡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是盛岡藩南部氏的居城,別名「不來方城」。現在的盛岡城跡公園 (也被稱為岩手公園) 是當地人平日休閒的公園,也是賞櫻和賞楓的名所之一。呵呵,維尼的旅行一向走慢遊風格,如果要認真逛起來一個公園我絕對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的,所以幸好我把車票時間改了(我當天又差點錯過火車了)~

這天的盛岡城跡公園秋意正濃,園內火紅的楓葉、金黃的銀杏,美到讓人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公園裡到處都是這麼美的林蔭道 (是這樣說嗎?)







黃澄澄的銀杏樹很引人注目。
 
 

本丸



又開始下雨了


一對撐著一樣的傘的夫婦,加了Filter很有浪漫的Feel~

楓葉季節地上處處鋪滿了色彩繽紛的地毯,好想再拍一張! (雖然每一張的鞋子都是一樣哈哈~)



走出了公園就去了傳說中很漂亮的岩手中央銀行看看,是漂亮的,不過在外國看太多了(Lol)

盛岡一遊後匆匆趕回盛岡車站轉秋田新幹線新幹線前往田澤湖,晚上要在秋田的乳頭溫泉鄉住宿(好興奮)

[後記]
雖然盛岡城跡公園的楓葉並沒有像京都楓葉那麼出名,但這裡的景色真的美的不像話,也一點也不輸給青森弘前城(靖按我)。即使這天逛到一半又開始下大雨了,又濕又冷又狼狽,但我還是很滿足很喜歡這個不在安排裡的地方。 噢對了,盛岡城跡公園除了有紅葉與櫻花,還有梅花、紫藤與玫瑰,在不同的季節等著大家,有機會請千萬要錯過這個地方唷。

下一站:日本秘湯之乳頭溫泉鄉/鶴之湯溫泉

[日本遊記分享篇]
[日本] 「一個人旅行很簡單」之東京、東北之旅.行程規劃
[日本|東北] 秋田必吃名物: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米棒鍋@佐藤養助、無限堂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一站:緋紅迷人的青森弘前城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之旅」第二站:蘋果控必去的青森縣蘋果工廠A-Factory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三站:冷到爆炸卻好幸運遇上好心人的八甲田纜車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四站:好像畫布一樣美翻了的奧入瀨溪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站:秋意正濃的盛岡城跡公園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六站:最引人嚮往的日本三大秘湯之一@乳頭溫泉鄉 - 鶴之湯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七站:遊湖賞楓感受田澤湖的湖光山色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八站:「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漫步賞楓
[日本|東北] 「一個人的楓葉之旅」第九站:遇見安藤忠雄大師的美麗作品~秋田縣立美術館 &千秋公園賞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