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 跟著偶像去旅行 - 行程篇

又到一月了,又想起2013年和朋友一起去墨爾本玩的美好時光~
趁著記憶還未逝去,趕快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墨爾本43夜行程攻略和遊記吧 !
其實會去墨爾本旅行是因為一部微電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再一次心跳》呢? 
這是羅志祥和楊丞琳在澳洲拍攝的音樂微電影,男女主角在異國城市邂逅,展開了一段浪漫又逗趣的旅程。

首先給大家介紹個網站 www.discoveraustralia.com.au

大家可以透過這個網站訂機票和酒店,選擇好日子就可以搜索最便宜或心宜的酒店了。
有朋友問我明明航空公司經常推出特價機票由悉尼去墨爾本,那我為什麼還要在網上訂呢 ?
如果你只想買單程的話,特價機票絕對是「抵到笑」~
不過如果你與我一樣在墨爾本沒有親朋戚友可讓你暫住而且還要回悉尼的話,我就推薦訂package ~

至於行程方面,都說了是「跟著偶像去旅行」,自然是要仿效微電影啦!
我另外還特意去了旅行社拿它們的行程表「參考參考」。不過旅行社的行程真的令我「大開眼界」,有32夜航空圑,還有43夜巴士圑。但光是從SydneyMelbourne的車程就已經10個小時了,都還沒有把大洋路淘金場企鵝島的路程加進去,那真正在玩的時間不是只有2天了? ! 真是名副其實的「趕鴨仔圑」(>.<")

所以如果大家時間許可的話還是選擇自己plan行程吧

[43夜行程]
DAY 1: 悉尼墨爾本 → Brunch: The Hardware Société → Queen Victoria Market → China Town →市内遊覽 → St. Kilda Beach → The Crown Fire Show
DAY 2: 十二門徒之最美海岸公路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一日遊 → Dinner: 湄江牛河屋
DAY 3: Sovereign Hill Gold Museum (疏芬山淘金城) 自助行
DAY 4: Puffing Billy Railway (普芬比利蒸氣火車) → 悉尼

因為這次budget和時間有限,只能忍痛把企鵝島的行程删掉等待下一次機會了~

[後記]
其實這個城市真的令人好喜歡,既有英國文化的古典優雅,也带着濃濃的藝術氣息。獨特的建築外觀,空中那好像蜘蛛網的電車線,滿街的咖啡文化,到處的塗鴉藝術,墨爾本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城市,一個令人印象深刻不能自拔地愛上的城市。

當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的那句話是:
「這真是一個適合慢活的城市。」

[更多墨爾本遊記分享]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