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一年前我在南丫島看夕陽西下❤

認真來説的話這並不完全是一篇遊記更多的是一篇用來記錄我和朋友們難得相聚的美好回憶。 因為從中三出國到現在已經快八年了我只回去過香港二次而中學的好朋友也只有幾個還有在聯略的, 所以對於這次可以難得見面的機會特别特别的珍惜。

現在讓我們一起把時間往回撥。。。

一年前除夕前一天, 我特意和好久未見的他們一些去南丫島住了一晚。 我上一次去南丫島應該是小學二年级吧, 久遠到不翻起舊相冊都想不起朋友中更有從來沒去過南丫島的。

南丫島 (Lamma Island) 是一個小島,我覺得如果想要短暫遠離城市的話, 南丫島不失為一天小旅行的好地方, 我在船上也看到有外國人带着大包小包一家大小入南丫島度假, 還有三五成群的年輕人, 大家也可以只是單純地來這裡遠足燒烤 (我也還是年輕人的說喔~)

要怎樣去南丫島呢
超簡單的說,在港鐵香港站下車, 然後往海邊方向走到中環碼頭,再往4號碼頭走, 4號碼頭就是去南丫島的。 在那裡坐船不用半小時便會到達南丫島了, 真是比我在悉尼去上班的路程短得多了!
在榕樹灣下船後就會看見南丫島的地標, 就是那三枝大煙囪啦, 他是南丫島的發電廠的。 然後沿著榕樹灣的主要街道行走,有店舖、寺廟、市集,融合了不同地方的文化, 随便走走就是一件樂的事了喔。
 
▼特大粒魚蛋
 
▼南丫島發電廠。Lamma Power Station
南丫島風采發電站。Lamma Winds
南丫島大風車是南丫島的另外一個景點,這個發電站是全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使用風力發電的設備哦,為南丫島的民居提供小部份電力, 真是棒棒噠~

想看這個大風車的我們沿著「風采發電站」的指示牌爬上山
真是幸好穿了球鞋, 那上坡路真是令人氣喘呀~ (年輕人你的體能在那裏 ? !)
20分鐘左右就看見巨形大風車的風葉在旋轉了! 南丫島發電機站還設立了一個小型展覽, 介紹了風力發電的歷史、好處與及限制, 呵呵, 長知識了~

參觀完大風車留下了合照後
, 我們便沿著小路走上涼亭看風景, 可以從高觀看這個巨形的大風車, 也可以望到香港島。


下山走了一會就回到分岔口,
剛好就遇上了夕陽。

我們坐在石灘上, 拍下了這一片夕陽。在南丫島這裡,一切都是平和寧靜。
2013
年的倒數第二天, 我過得充實又快樂。
而和他們在一起的這一天, 又好像回到十年前, 那個活潑的中一班房。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