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隨手記生活] 2014的悉尼聖誕節

我小時候覺得外國的聖誕節應該是下雪的, 應該是寒冷的, 應該是一家人在溫暖的房子裡溫馨地度過的。但是我卻來了南半球的澳洲, 一個沒有白色聖誕的國家。

悉尼沒有白色皚皚, 相比之下悉尼的聖誕好像少了聖誕節應有的氣氛, 朋友們總是說明年一定要過一個White Christmas! 但是説不定或許也有很多人已經過膩了白色聖誕想要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呢~ (應該有吧?!)

雖然在這裡大家不堆雪人,但我們有陽光, 有海灘, 可以換上比基尼躺在沙灘上唱聖誕歌哦!而且除了沒有寒冷的天氣外, 悉尼的聖誕裝飾聖誕慶祝活動也是很不錯的!

Martin Place有一年一度的聖誕音樂會 (Martin Place Christmas Concert), Martin Place的聖誕樹高20米,共有60,000盞彩燈、120顆互動式閃爍星和200多枚不鏽鋼裝飾球翹懸枝頭。
Martin Place Christmas Tree 
▼市政廳、聖瑪麗大教堂及Pitt Street的建築外牆上的聖誕彩光投影(Christmas Projections)
City Westfield今年更特別建造了一座南半球最大的樂高聖誕樹的The Lego Christmas Tree, 也是澳洲首棵樂高積木聖誕樹喔~
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的聖誕裝飾
King Street Wharf
▼商場的聖誕裝飾

其他節慶活動還有海德公園 (Hyde Park) 的綠色聖誕節活動, 悉尼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繼續在聖誕節期間特別推出「36小時海鮮馬拉松」(36 hour seafood marathon)活動 等等

聖誕節總會讓人留下很多特別的回憶,當聖誕過了裝飾被卸下後,記憶也可能會隨着時間慢慢地被遺忘。所以我喜歡拍照, 因為照片可以為我們記錄那些回憶不管是喜或是悲。

今年聖誕節前1215日, 發生了市中心人質劫持事件劫持事件帶給了悉尼, 或是整個澳洲太多的震驚, 悲痛和遺憾, 也譲歡欣的聖誕節蒙上一層悲痛。但是這也是一個令我很感動的一個月,當1216日太陽再次升起的時候,一位沒有留下姓名的人獻上第一朵的鮮花接着第二朵第三朵悉尼人紛紛到現場為遇難的人質獻花用自己的方式去悼念逝去的英雄。隨着越來越多的人來獻花, Martin Place滙成了一片片花的海洋。
看着在聖誕燈飾下的花海看着在花海前駐足思考的人們我除了難過外心裏也有濃濃的感動這是一個有愛的國家。

這個聖誕對每人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和回憶,無論開心與否,我也在此祝福大家希望你們一切安好然後一起快快樂樂地迎接新年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