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西塘、烏鎮、杭州、黃山、宏村.行程規劃篇




早在2014年的12月我就已經訂了201510 月回香港的機票,算是送給自己的畢業旅行。因為從小就有江南水鄉的情意結所以一開始我就決定了從香港轉機去上海然後去江南六大古鎮之二的西塘烏鎮,後來和初中好朋友阿簡聊起發現她也有興趣一起結伴同行於是行程裡多了杭州黃山﹔看網上遊記時無意中看到宏村的介紹,於是行程中又多了這個「中國畫裡的鄉村」﹔後來2015年中時發現有日本的特價機票於是又訂了去機票去東京和東北看楓葉。

於是,維尼的「30天一個人又不是一個人」的小旅行就華麗地展開了。

之前的遊記總是先寫文後寫行程和感受,我決定今次要改變風格,先寫行程再邊寫文,文章可能是流水帳可能是攻略可能是一個地方的介紹和感受,應該不會順序寫,主要就是看我的心情了~ (嘿嘿好任性哦~)

希望我可以一年以內把它們都寫完!(握拳) 阿簡說過的:「只要説過就一定要做到!This is a commitment to yourself!」所以我一定可以一年內結束這30天的遊記的!加油!

[大會公告] 由於照片行程太多所以日本篇[按我]會另外擇寫新文。

----------------------------------------------[中國篇我的江南情意結]------------------------------------------

我想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江南小鎮吧,那一個更好那一個更美只有自己親身去過、看過、感受過才會知曉,希望大家也有一個愉快的江南之旅


Day 0: Sydney香港

Day 1: 香港上海西塘
[宿: 印象西塘]

Day 2: 西塘
[宿: 印象西塘]

Day 3: 西塘烏鎮
[宿: 烏鎮水巷驿青年旅舍]

Day 4: 烏鎮杭州
[宿: 杭州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

Day 5: 杭州
[宿: 杭州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

Day 6: 杭州宏村
[宿: 宏村清和月國際青年旅舍]

Day 7: 宏村黃山
[宿: 黃山獅林大酒店]

Day 8: 黃山杭州
[宿: 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

Day 9: 杭州香港 

[交通路線]
上海西塘
上海和西塘離得最近,從上海客運南站坐長途汽車,一個小時就到西塘了。



西塘烏鎮
西塘到烏鎮沒有直達車,大家可以坐長途汽車,也可以找黑車和其他遊客拼車一起走。我們本來打算請客棧老闆幫忙叫車的,但是一程要$300多實在太貴了,所以想說放棄打車改坐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方法一:從西塘汽車站乘坐公交到嘉興北站,換乘公交到嘉興客運中心,然后乘坐旅游專線車到烏鎮。
公共交通方法二:從西塘汽車站乘坐公交到嘉善南站,乘坐高鐵到桐鄉站,然后公交到烏鎮。

可是公共交通實在是太費時了,最後我們也很幸運地在星期一的中午遇上一對也是去烏鎮的情侶可以一起拼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到烏鎮了~ 不過上黑車前請一定要多留點心眼,小心不要被




烏鎮杭州
西柵遊客中心前從有巴士去烏鎮汽車站,然後從烏鎮汽車站坐長途汽車到杭州。



杭州黃山/宏村 
杭州客運西站有巴士去黃山景區,車費較貴($110.00) ,大約4小時到黃山。如果出發當天是打算住山上的話請最好提早到杭州客運西站買票或者也可以在巴士開車一小時前打電話去訂票。因為黃山上山的纜車16:30就不會再讓遊客上車,17:00就會停行。我們當天太晚去杭州客運西站所以本想買的十點票已經賣光只能買十二點的票,到達黃山已經快17:00,害得我們那天不但上不了黃山更差點要露宿街頭(這裡的故事有點長以後再說)



黃山宏村 
不確定黃山到宏村的巴士在那裡坐,我們是和其他遊客一起拼車去宏村的,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不過宏村有巴士去黃山的,可以向住宿的老闆查詢時間和班次。



 -----------------------------------------[同場加映:中國篇维尼上廣州]-------------------------------------


Day 1: 香港廣州越秀公園廣州塔(小蠻腰)
Day 2: 陳家祠美食之旅 (寶華面店 / 陳添記 /太平館)上下九北京路
Day3: 沙面大街夜遊珠江

------------------------------------------------[同場加映:香港篇]------------------------------------------------

[
香港|大澳] 水上人家@大澳 (擇寫中)

[香港] 來自台灣的鐵觀音霜淇淋@天仁茗茶        
 

[香港|旺角] 來自高雄的宇治抹茶甜品店@御前上茶
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讚或分享吧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