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 十二門徒之最美海岸公路一日遊@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

作為一個合格的遊客,又怎可以錯過墨爾本的地標十二門徒呢?
這天我們就參加了旅遊圑去造訪一直被票選為世界最美的海洋公路: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 

參加旅遊圑是因為不會開車,如果會開車的話,當然要來一趟最美海洋公路的自駕遊啦~ 朋友介紹了我們參加英文圑,雖然價錢比中文圑貴,但不需要付小費,服務也很好。我認為中文英文兩者最後價錢是差不多的,就看你想聽什麽語言了。

早上7點,我們在其中一個集合地點等待巴士來接我們。巴士來了後就把我們帶到Federation Square,這才知道英文團都要先在這裡集合。

終於我們的司機伯伯同時也是導遊過來把我們領上車,沒有想到等著我們的竟是一輛雙層巴士!2013年的我在悉尼不要説坐雙層巴士了,根本是見都沒有見過幾次∼ 雖然香港的雙層巴士從少坐到長大,但那是不一樣的喔∼ 巴士很華麗很舒服,座位很寬還可以調節。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們是這天Great Ocean Road上唯一一輛雙層巴士唷,有沒有很酷? 嘿嘿(是在High什麼呢?)
司機伯伯有25年開車帶隊的經驗,很健談也很幽默,必殺技是可以單手更換 CD 的同時另一隻手還在開車!(我在窗的倒影中目睹他整個行動是既覺得他厲害又覺得好危險呀)

終於都出發了!這天早上天氣很給力,天朗氣清的~

好像是11點左右有Morning Tea時間,第一次嘗試澳洲特產Vegemite。好吧,我畢竟不是土生土長的,這麼受澳洲人歡迎的食品我真的不懂欣賞,更令我後來每次聽到都聞之色變!(但是我的Local朋友都好愛它,不能理解呀。。。)

Great Ocean Road 車程差不多3小時,司機伯伯會每開一段路,然後就「放」我們下去拍拍照的。(說到好像在放生動物似的呵呵)
Great Ocean Road不愧是被喻為最美的海岸公路,迷人的海岸線,鬼斧神工的懸崖與巨石,隨便一拍都像是明信片裡的風景!
不過雖然圍繞海洋的公路很美麗,但這公路彎彎曲曲的,真是坐到我頭昏腦漲呀。。。
[維尼貼心提示:如果容易暈車的朋友請帶備止暈丸。]

經過九曲十八彎的漫長車程後我們終於都到來了The Twelve Apostles 十二門徒石 

聽著澎湃的海岸聲,看著歷經過千年萬年才形成的巨石,壯觀得令人嘆為觀止,果然讀萬卷書還不如行萬裡路
藍天白雲下的十二門徒,就好像一幅油畫。


X你是在幹什麽呢(我在偷笑中)
我一直都很納悶到底它為什麼名叫十二門,因為一説起十二門徒我就想起耶穌的十二個門徒。於是我在現場找不同角度,看看能不能把十二門徒想像出來,哈哈。
原來以前的十二門徒不叫十二門徒,而是叫「母豬與小豬」。但為了更加吸引人,於是在20世紀時它們的名字就被改成了「十二門徒」了。雖然母豬與小豬沒有什麼氣勢,但為什麼我覺得這樣更可愛呢?(偷笑)

數了數,原來經過時間的洗禮,這片海岸線飽受了狂風巨浪的咆吼鞭打,日以繼夜的侵蝕讓現在的十二門徒石隻剩下七塊了,所以大家要抓緊機會了,説不定下次去又會少一塊了!

參觀完十二門徒後天開始變色,不過我們還要去走19 世紀開鑿的Gibson Steps吉布森石階。
這石階真的很阧,爬上爬下超級的喘,覺得自己好像掉了半條小命,所以都無暇拍一下這石階到底是有多陡峭兇險。
這是網上的照片,是不是很阧呢?
走到沙灘上,可以看到十二門徒石就矗立在你眼前,壯觀之外也讓人感受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的渺小脆弱。
那時的風大到每踏出一步都很困難,看看小X都要被吹走了! (一點也不誇張!)
多難得拍到一張漂亮的,下一張又是亂髮狂魔了 ~ (小X:喂喂,那叫凌亂美,好不!)
走完Gibson Steps,我們來到了Loch Ard Gorge(羅克阿德峽谷) ,探訪一下美麗的沙灘和石灰岩洞。可惜當時超級大風,又開始陰天,令景色失色不少。



在大洋路玩了一整天,又是時侯回程了。

順帶一提,我們的晚餐是在湄江牛河屋Mekong Vietnamese Restaurant吃的,就在唐人街附近。這是令柯林頓總統都點讚的店喲 ~
可能我是我太餓了,那牛肉粉( Pho )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價錢也不太貴。它好吃到我把湯都喝得一乾二淨半滴不剩,好吃到我這「拍照狂魔」竟然一張相都忘記拍了!
▼Google上的照片
湄江牛河屋Mekong Vietnamese Restaurant
地址:241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電話:03 9663 3288
營業時間:9:00-22:00


就這樣,十二門徒之最美海岸公路一日遊正式結束了。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