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來和我一起參觀美麗的悉尼大學


不知道大家來悉尼玩是跟旅行團還是自由行呢?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我覺得來悉尼大學參觀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還可以順道去Newtown走走淘淘寶, 再去試試有名的西瓜草莓蛋糕喲~ [按我] 悉尼超人氣的草莓玫瑰西瓜蛋糕@Black Star Pastry
 
悉尼大學簡稱 USYD, 1850年建校, 是澳洲第一所大學,
有很多地方都效仿牛津和劍橋大學的風格, 素有「南半球牛津」之稱 (我表示很吃驚) 哈哈~

這個是有名的The Quadrangle, 是悉尼大學的象徵和教學辦工中心。
我不會告訴你這幢英式建築是我選這間學校的最主要原因哈哈 :)
當年我是真的很喜歡哈利波特, 所以對霍格華茲這種英式建築很是嚮住, 
總覺得在這裏一定也有屬於我的魔法故事。

好吧現實總是和幻想背道而馳。。。後來上學後才知道商學院不在這裏上課, 對我這個商科學生來説這裹代表的是無止境的考場(幻想碎了滿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位於The Quadrangle西南方角落的Nicholson Museum歷史博物館
這裡有悉尼大學創立者之一Sir Charles Nicholson的大量個人收藏品,博物館主要分為埃及、希臘、小亞細亞三個區塊收藏品有木乃伊、石棺、雕像、刀械、古人用品等等,不少都是上千年以上的收藏品。

我大一時修讀了希臘神話, 教授帶我們進去參觀時真的感到大為驚訝, 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自己讀書的大學看到木乃伊。照片我就不放了, 有點怕怕不太敢拍…博物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開放時間:Monday to Friday 10.00 - 4.30/ Sunday 12 noon - 4.00

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匆匆來學校又匆匆地離開,但我覺得還是十月的大學最美 ! 
 
這是南半球春暖花閞的時份,是藍楹花開的季節,隨便走走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尤其是在The Quadrangle的藍楹花樹,絕對是謀殺底片的地方! 

題外話:藍楹花絕是我們最愛又最恨的花,藍楹花的花語是「絕望中等待愛情」, 但對我們來説卻是「絕望中等待考試」。花開代表考試季即將來臨,花落之時就是考試結束一個學期的終結。對於畢業生來説更是代表學生生涯快要結束了。
 
八月時的悉尼大學, 也是很美麗的

從外面看到的是The Great Hall,坐落於The Quadrangle的東北角,屬於哥特式風格的建築物。現在常用作舉辨重大㑹議的地方,好像新生歡迎大會、畢業典禮、音樂演奏大會等等。
悉尼大學著名的Graffiti Tunnel
Institute Building
Cadigal Green

看完這些照片有沒有覺得悉尼大學是不是很美麗呢佷心動呢?
我還沒有去過牛津和劍橋, 不過如果悉尼大學都這麼古典, 那我現在對英國好像更響往了 
哈哈

有機會或者有空又嚴煩了去商埸Shopping的話, 不妨抽一個週末去悉尼大學走走吧
就當出外踏踏青呼吸一下芬多精, 多好啊! ❤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