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記生活] 竟然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週了


這麼慢那麼快,
已經來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周了。
<Photo taken at The Quadrangle,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在學時總希望時過快一點,
可以快一點和無止境的Assignment考試說再見,
但是真到了這一刻心裡卻泛起陣陣的不捨,傍惶,憂傷。
可能是因為知道畢業正式工作後再也不能把自己當孩子了;
可能是肩上的責任重了;
可能是開始有生計的壓力了;
可能是對將來的路還是很迷茫。。。

不知道你們快要離開學校時又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大學四年我去得最多的除了大學就是打工的地方,
没有參加任何學會,没有参加任何party,戀愛學分没有修到,一節課都沒有膽子翹(當然Lecture除外~)
每天都匆匆忙忙也没有好好仔細欣賞學校的每個一角落。

聽起來我大學四年過得真是有點兒沉悶也缺少了一點點激情。

老實說,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一點點兒後悔沒有在這最好的年華裏沒有好好盡情享受青春好好瘋一回,哈哈。
雖然說起來有點兒遺憾,但是我的大學生涯還是有很多值得懷念的地方。

我會記得學校的英式建築總是讓上課無聊的我幻想自己身在霍格華茲的城堡中;
我會記得每年十月是藍楹花開的季節也是我們大學有名的「考試花」季;
我會記得雖然不停打工但是也因此存下了人生的第一個一萭塊讓我有能力去開始我的旅遊夢,
我會記得大三時去了台灣當了一個月的志願者,眼界開心胸都廣闊了許多,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我會記得這幾年的打工讓我開始懂得圓滑處事,也學會了咖啡拉花當了一回文藝青年;
我會記得雖然沒有修到戀愛學分但我接觸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思想成熟不少;
我會記得自己靠著打工存下來的錢終於都重新拾起了丟下好多年的畫筆。

還有很多很多。。。
<Photo taken at The Quadrangle,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這樣一想,
我這四年也是沒有虛過的。

"No matter how much you think you hate school, you'll always miss it when you leave."
我想,我一定會想念這所美麗的學校。

你們呢?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